相本的空間也滿了,是不是又該換新家了呢~~
Neir 目前的進度已經青年期完結。
對於這款遊戲目前的感想,遊戲性並不是那麼的好
系統部分就是一般的動作RPG,跑跑跳跳砍砍,
這基本上倒是普通,遊玩沒多久就可以完全感受到
果然是復仇龍騎士的續作,不管是畫面跟遊戲內容的表現,
都有龍騎士的影子。
因為採用360度旋轉,以及上下府視與仰角,
所以視點非常遼闊,而且地圖也算寬大,可是轉正視角方面就不是那麼親切,
經常玩到一半還需要校正視角(通常手動視角的遊戲都有這類問題)。
但真正令人詬病的,是魔法!
魔法攻擊的判定只有目前視角畫面中間,也就是說不管遊戲裡面主角面朝向那個方向,
魔法一率只往畫面中間攻擊,造成你明明知道敵人在後方,也控制主角往敵人方向,
但是因為你畫面角度沒轉向敵人,魔法只會打向畫面正中間而揮空,就是說,使用前請先狙擊瞄準。
而且好像為了配合劇情所彰顯白之書的力量,所有攻擊方面可以說魔法攻擊最為實用以及便利,
而魔王戰更可以說是爲了魔法攻擊設計,經常為了瞄準魔王,在搖R3香菇頭
雖然使用魔法會呈現時間停滯的緩慢讓你準確的瞄準,
但老是往左一點~往右一點~上一點下一點的修正角度,
這實在是有點讓人無言。
怪物方面,目前都只有黑影小人 巨人 兩種,有點無趣,
不知道是我玩HARD難度,感覺都非常難打,
而且好像會隨著主角等級變高而變強,
一群黑影小人包圍過來,動作迅速,攻擊力又猛,一不小心就是狂使用藥草,
機器人山的機器人更是可怕,
而且砍的不痛不癢,幾乎都是打帶跑的使用魔法攻擊。
加上經驗值少,升級不易,讓人完全不會想打小兵~
平常的小兵並不多,只有主線劇情才會頻頻出現,所以有點枯燥。
剩下的敵人都是羊,山羊,野狼,蝙蝠,蜘蛛,野鹿,這種動物,
都是爲了採集素材才會讓人想打這些,
好笑的是不具攻擊性的羊,山羊,野鹿等,砍了只會繞跑,
但是偶而突然會踹你ㄧ腳反擊,而且相當的痛,要是血量不多的狀態輕視的下場就會
被羊踹死~XD
遊戲有收集素材,素材有獵殺動物,釣魚,挖掘,種植等四種方式收集,
基本上,都是很枯燥又花時間的行為。
擬真動作雖然好,但是看主角緩慢拋竿拉竿,緩慢的趴在地上挖土…真的是超級想睡。
種植更是討厭,似乎有對現實時間,並不明確要花多久,
種植下去,一禮拜後開機遊玩,全部枯死…
記得有個任務是妹妹尤娜想要哈密瓜,辛苦的種植出來之後,
妹妹又要西瓜,西瓜之後,又要南瓜!!種的我要抓狂,後來才發現商店就有賣了~!!
真是有夠任性的妹妹!!!
素材的用途大多是接任務所用,
因為主角兄妹,孤苦無依,所以經常打工,人稱萬事屋,
什麼工作都做,偶而幫人釣釣魚,收羊肉,修理物品,
來換取金錢,基本上是拖延遊戲的耐玩度~XD
不然狂衝主線,應該一下就破關了。
而遊戲裡面大多的金錢來源都是靠接小任務,
造成了妹妹在家等藥,哥哥我卻在外面到處宰羊,殺的不亦樂乎!XD
音樂部份,誠如網路上所評論的,
這款遊戲最大的價值就是配樂,非常的好聽!!
不過因為走悲劇路線,所以大多的音樂都是略帶悲傷!
即使沒有玩遊戲,也推薦上網找迷版來聽看看。
劇情方面,
360版本的主角是父女,PS3版本(美版為父女)為兄妹
我感覺還是兄妹版的劇本比較灑狗血,從小失去父母,
依靠自己力量存活的哥哥,保護體落多病的妹妹~
我是感覺這樣的妹妹,怎麼不死一死比較快勒~
尤其是任性的討了哈密瓜,西瓜,南瓜之後~!
而我的目前進度為實驗體十三號加入
故事其實都還尚未明朗化,不過已經知道是悲劇~
悲劇才是最大的賣點。
一開始青年期主角是個堅強想法正向的好青年,
與白書之間有些鬥嘴也很有趣。
而青年期結束,經歷那一戰生離死別,
凱涅鼓勵艾密魯,自我犧牲
艾密魯回憶起記憶與姊姊結合化為實驗體,
解除凱涅的石化,大家又重新聚在一起,
這些橋段實在是有點催淚感動。
青年期的時候在漁港有個協助燈塔老婆婆送信的任務,
老婆婆的愛人,出港50年,都未回來,50年來只有信件不停的寄來,
原因是郵差隱瞞了死訊,而代替死去的愛人持續的寫信,甚至
老婆婆一年一年的等待與收信,有天老婆婆終於快死了~
這邊有個選項,告知真相&持續隱瞞
是很老梗的故事與選擇,
以前的我會紀錄起來,讀取紀錄,都選看看,看哪個選項有寶物
然後圈扭狂按~快快結束事件。
現在可能年紀大了,對於這樣的問題會有點感觸,
猶豫的非常久,甚至不想選擇的暫停掛機一小時多,
遲遲無法決定是告知真相還是持續隱瞞,
不論哪一個選擇都是令人感覺到悲傷…
所以呢,假如想要玩好玩的RPG,這款就不用考慮了
遊戲性不是那麼高,但是劇本跟音樂算是值得。









